close

或許是追求青春 或許是追求高中的最後一次

去年跨年 我與社團的朋友們一同衝上了象山、半夜清晨在中正紀念堂下的廣場附近點著仙女棒大跳大叫、到總統府前搶圍巾、一同大聲唱國歌。

如果去年沒請掉補習班去,我真覺會留下遺憾

因為今年,大家為了各自夢想

有人飛往了加拿大留學一年

有人為了奧林匹亞能力競賽而努力

有人如今已不是情侶

而更大多數的人正為著眼前的大學學測努力

 


 

為一場炫麗的101煙火

去年我和社團的朋友們,一同前往象山,

過程艱辛,但我們仍一步一步踏上去

兩對情人、五位好友

九個人就著麼衝上去

路始終很黑,夜總是那麼的靜

我們總是依靠著手中的手電筒這麼堅持著目標而走著

途中 有人腳受不了 我們休息等她

途中 有人差點滑倒 我們趕緊的扶住她

就這樣一步堅持的一步

我與其中一對情侶中的其中一人 一齊衝在最前面

為大家開路 因為我們腳程快 能先找尋人少的地方

或許是幸運 我們找到一個絕佳位子

雖有一點點沒那麼正面對煙火 因為正面也被媒體搶光了

就定位後 記得煙火釋放前半小時 有陌生人拿著黑色塑膠袋 將那裡的電燈給掛住 讓大家能夠看的清楚

那時全部在場的人都雀躍不已 興奮叫好

但在他下來後 一陣風吹了過來 塑膠袋有點脫落

我們當中其中一個很高的人

衝了上去 將垃圾袋重新裝好並把它綁牢

他當時還差點跌倒

我們再那扶著他 並派另一位協助他

終於綁好了 而附近的民眾 也紛紛為我們幾位高中生感到了不起

終於耳機傳來的是台北市政府前的聲音已到了五月天的最後一首唱完

開始了一堆人跑出來致詞

大家的心跳撲通撲通

最後一分鐘、30秒

10 9 8 7 6 5 4 3 2 1!!!! 新年快樂!!!!!!!!!

碰!! 眼前的101有著絢麗的煙火 真的很美麗 與電視上截然不同

此時汗水隨風乾了 天氣原本很冷 而我們同時聚在這裡

感覺鈍了 開始感覺很暖 不是身體 而是心底 朋友之間的友誼 陌生人之間同樣的信念 堅持

而這種產生的溫暖 是任何氣溫也無法取代

那一刻 我懂了為什麼年要一起跨了

因為那時的心情 有人懂

因為那時的信念 大家同

因為那時的場景 大家共同擁有

很真實 很夢幻

 

在那樣的心情下 我們衝下了山 坐上了公車 而其中的一隊情侶的其中發燒了 先行去了醫院

而剩餘的七人又衝往了成功高中附近的麥當勞

我們學校又稱它為成麥

我們再那稍作休息

又前往了中正紀念堂

說實話 真的有點怕違法

我們在那裡的廣場 玩起了仙女棒

畫著美麗的圖案 畫著我們新的一年更好的青春

在那 我們很瘋狂 真的真的

最後 我們跑去了總統府前升旗

這是我第一次升旗 雖然與其他人走散 只剩我和我另一位幹部

但我們仍唱著國歌 我當時心中有種感動 什麼叫做齊唱國歌

這才是齊唱國歌

什麼叫做向心 這才叫向心力

後來分散 回家休息了

 


現在是12月12日的傍晚 在準備學測休息的時刻 今年無法再衝跨年了

而現在耳機撥著五月天的倔強 打著去年的事

"  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  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

聽到此 我笑了

那一夜 我心撲通撲通的跳 心裡有無限的瘋狂 做了一堆永遠無法取代的回憶

那是屬於我們的那一夜 2009年12月31日~2010年1月1日

屬於我們最瘋狂的倔強 為我們高二或說也為我們高中生涯畫下最爆炸也美麗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