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39.JPG

重重的書海 壓著多少正值17歲、18歲的青少年

而又使多少人天空變的灰暗不已

但那天在公車上 我忽然體會一件事...

星期一晚上 一如往常的看完書回家

上車後 我站在博愛座旁邊

那座位上是一位媽媽和小孩

小孩總是指著許許多多的東西圖片

好奇的問著媽媽 "那是什麼"

而那個媽媽不厭其煩的說 "那是XX"

那小孩知道後 便很高興的開始問其他樣他所不知道的東西

什麼時候我失去了這種好奇心?

我記得在電影 "Three Idiots" 中的主角說的話

"當一個問題被提出時 你會因此感到興奮或好奇嗎?

為你將學會新的事物而感到激動、雀躍嗎?"

很像我慢慢失去了原本那種小孩的學習好奇心

失去對每個問題追根究底的心

似乎小孩的那個畫面 就在提醒我電影的那句話

點醒了不少我學習上的一些想法

希望未來能夠越來越有求知慾

在此勉勵自己 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嘉柏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